星期二, 8月 15, 2006

某某語錄

某某不懂說話的藝術,所以他的說話許多時候都令我火冒三丈。

某某:我聽你說了那麼久,你還是沒說到重點。
那時聽了以後,我氣得不懂說話。明明是你突然問起的,難道我會無時無刻都記著這些鎖碎事情麼?很想說,我不是時時刻刻都記著跟你有關的事情,而回想,是需要時間的。事後跟友人談起,友人回應說:為什麼你朋友跟人說話需要計重點?中學考試?(原句忘記了,意思大概如此)

某某:事前沒有跟你說,是因為怕你知道不開心。
聽見以後,我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事後知道就不會不開心?如果你認定我知道會不開心,那麼事前與事後有什麼分別?難道是米已成炊,感覺就會有所不同?我更加無法理解你因何有這樣的假設。

某某:我就是那種不按規矩辦事的人。
既然如此,你實在不應該繼續排隊等上巴士。
或者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這些不喜歡依照規矩辦事的人,我實在痛恨之至。


雖然某某久不久就會讓我氣得七孔生煙,不過我也不討厭他。因為來往的這段期間,我也看到他的優點。


P.S. 
寫這篇語錄時,曾經想以你的姓氏為題目名稱的一部分。不過最後,我還是沿用過往的習性,放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