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長相

到底我長什麼樣?其實我對自己相貌的印象很模糊。認識的人對我長相的形容大多不離以下幾種。

前幾天老鬼說我外表看來很硬淨。從前我很介意這一點。總覺得因為自己看起來很硬朗,他才會那麼隨隨便便地傷害我。不知這個外表騙了多少人?

母親經常叮嚀我要多微笑。她老是說假若我面上不帶半點笑容的話,看上去是個很兇惡的人。所以每次當我跟她說我跟家屬或病人吵架的時候,她從來不會擔心我會吵輸,只會擔心我兇惡過頭,最後惹來投訴。

不止一次被新相識的人問我是否基督徙。有一次,我問對方說:「為什麼這樣問?難道基督徙有樣看的麼?」然後他跟我說:「大部份基督徙看上去都很純良,感覺就跟你一樣。」不過,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再被麼形容了。其實,再想一想,外表看來很純良,是否意味著很好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