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6, 2005

遺失的鑰匙(未完的故事)

故事總是這樣開始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孩被困在一間只有一扇門及一扇窗的屋子裡。小孩一邊努力地尋找遺失的鑰匙,一邊低泣起來。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有一頭貓頭鷹被小孩的低泣聲吸引,並飛到窗前詢問小孩哭泣的原因。

小孩抽泣著說:「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當我一覺醒來的時候,就發現大門的鑰匙不見了。儘管我不用為糧食擔憂,但我卻沒法子離開這間房子。」

貓頭鷹聽罷,就飛進屋子內幫小孩尋找那遺失了的鑰匙。然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還是不見鑰匙的蹤影。最後貓頭鷹對小孩說:「孩子啊,雖然我具備世上一切的知識,卻沒法幫你找到遺失的鑰匙。不過我可以把我的知識傳授給你,以備不時之需。」於是,貓頭鷹每天都會飛來教導小孩各樣的知識。

某一天,小孩倚著窗邊發呆,有一隻灰色的兔子經過。兔子好奇地問小孩為何呆在屋內,不跟其他孩子到草原上嬉戲。於是小孩就把遺失鑰匙的故事向牠說了一遍。兔子因為同情孩子的遭遇,所以每天工作以後,都會走來跟小孩閒聊。有時候,兔子會因應貓頭鷹教授小孩的知識,設定一些小問題考驗小孩;有時候,牠會帶一些小禮物來逗小孩笑。小孩因為兔子的緣故,笑容一天比一天多。而他們一起閒聊時的笑聲,甚至吸引了其他孩子。小孩因此交了不少朋友。

因為兔子及其他孩子的緣故,小孩差不多忘掉了那遺失掉的鑰匙。但有些時候,小孩還是會希望走到屋外的草原去,只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對鑰匙的記憶亦日漸模糊。到底要如何找回那遺失掉的鑰匙,他實在是毫無頭緒。

故事說到這裡,如果是你,你會讓小孩繼續尋找那不知何蹤的鑰匙麼?小孩又應如何去尋找那遺失掉的鑰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