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05

怪癖

喜歡的女人突然起了個題目叫我接捧,但要怎麼樣接呢?

首先,從她說的裡頭找靈感。

她說,洗澡時愛自然自語,猶其在受了氣以後,所以洗澡的時間有長有短。我倒沒有這樣的習慣。除了泡浴以外,我多以速戰速決的方式打發這個人生的項目。然而,若在工作上受了氣,我多數都會找人聽我把故事說一遍,以作發洩。因為要一個朋友老是聽我說同一個故事不太好,所以我會抓住不同的人聽我說故事。

她說,思考時愛撕手指邊的皮。要我思考的事不多,自己也是個懶思考的人,所以從不會因為思考而受皮肉之苦。

她說,愛跟指示牌鬧氣,老是做相反的動作。這個我也是常常會照犯的。並非因為覺得那是個裝飾的小膠板,而是老是覺得那板小膠板上的訊息是唬人的,所以老愛挑戰一番。

她說,閒時愛作小型化盤點或抄一抄街上的車牌號碼。我閒暇的時間絕對比她要多(不管是在工在私),卻不像她有那樣建設性的打發時間的方法。沒事幹的時候,我多數都是在發呆,不管是站著或坐著,也不管是在工作的地方或是在家,甚或是跟朋友在一起。發呆的時候,自己是一片空白的,很容易接收到身邊的聲音或影象。然而,接收了,不見得就會存在腦(心)裡。

來到這裡,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怪癖可供分享。害怕看驚嚇的電影,但又很喜歡這類型的故事,這種自虐式的行為算是個怪癖麼?抑或是明明喜歡一個人,又要躲到老遠去?還是明知自己喝咖啡會不適,但又老是喜歡走去挑戰?或者是明明覺得占卜的不可信,但遇上問題時,又會找來自我安慰一番?還有就是明明受不住考試壓力,卻又走坎去讀個學位課程,害自己每半年也得擔驚受怕幾個月(考試前怕考試表現不佳,考試後又怕考試結果不好)?

到底什麼才算是怪癖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