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6, 2005

Mr. Right

跟朋友回家途中,他坦言對那女孩的確心存好感。事實上,大夥兒都察覺得到他對女孩的那番心意。然而,朋友說即使跟她在許多地方都很合得來,但他只給女孩九十分,因此他不會展開追求。很羨慕朋友能如此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是什麼樣的女孩子,但真的有一百分的女孩嗎?

活了一把年紀,雖然戀愛的經驗不少,但若問我想要個怎麼樣的男人,一時間還是說不出什麼來。想說,要個志趣相投的人,但在這個彈丸之地,喜歡看書,看戲的又不似是什麼嗜好(地方太少,活動來來去去也是那些嘛!);想說,要個專一、獨立的男人,但有誰想要個花心的,又有誰想一輩子被依賴?如此平平無奇的條件,好像誰也能符合,又好像誰也不符合。

更重要的是經驗告訴我,我愛上的男人跟我想像的總是有點不同。或許是在性格上的、或許是在外表上的。原本接受不來的缺陷,因為愛上了,也就接受了。與其相信「凹凸理論」,以為世上有那麼一個男人能跟自己完全匹配,我寧願相信人與人之間相處本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稜角,然而二人的愛情把彼此的稜角磨平滑了,因此才能廝守一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