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05

我的信仰

每當別人問我是不是基督徒的時候,我總會反問他們:「可以從外表判斷得到的嗎?」。聽過對方答案以後,我才會答他們說我並沒任何信仰。

在基督教學校浸淫了六年,亦真的曾經信奉這宗教。只是,年紀漸長,對這信仰的懷疑亦日漸增多。毫無無疑的聖經中的道理,對我的影響實在不少。即使直至現在,我也會依從聖經中的教誨待人處事。我相信世上有一個神,祂創造世界萬物,能分辨善惡。如果我們祈求,祂必會傾聽,也會給我們所需要的。當我們犯了錯,若誠心悔改,祂必定會寬恕我們。

正因為我相信祂的仁慈,所以我不相信一個人行義事,死後還得被判斷到地獄。事實上,世界上真的有永無犯罪的人嗎?有誰膽敢說自己只行公義的事,而從沒犯錯?世界上真的有只會作姦犯科的人嗎?有誰說這些犯下滔天大罪的人就沒有仁慈的心?聖經說批判別人的,也終必被批判。我們當中誰有批判別人的權柄?祂的道理真的有被廣泛地流傳著麼?會不會有人到死的一刻,也從沒接觸過祂的道理?如果因此而要下地獄被審判,這又豈會是那個公義的神所接受的?

我信世上有一個神。但那跟基督教中提到的有點出入,跟天主教說的也有點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