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8, 2005

心魔

自從她報名作大後備以後,問題就出現了。到底要怎樣處理方可?

當初籌辦的時候,正因為覺得那邊的人數太多,收費不合理,所以才自立門戶並訂下了報名的限制人數。放寬也得有個限度,若因人數過多而未能盡興,我一定會感到遺憾吧!然而,有這種想法的,會不會只有我一個?

跟你說著說著才了解到,若是報名作後備的為其他人時,我一定會實實在在地執行早已訂下的規則。現今的猶豫,不是對事,而是因人所致。怕自己硬要執行規則,不是因為大眾的利益,而是因為自己的私心所致。

捫心自問,這與上次看電影會不會也有雷同之處?那一晚她問我是否去看星戰的時候,我沒有把他同行的事相告,因而被受良心責備。受不住自己良心的指控,最後又主動邀請她加入,只是她婉拒了。

令問題更見複雜的是,同事們突然安排了相同的活動於前一天。自己是否有足夠的體力應付接連兩天的活動?是否應該退出讓她來參與?

想了許多天,卻仍然是沒一個問題能想得出答案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