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6, 2012

直覺

有說雙魚座的人具有天賦的第六感。對此,我不置可否。

仍然記得跟他初相識的時候,對他的了解不多。不過,某天跟他對話以後,直覺認為跟他來往大概無法超過一年。後來跟他相處多了,而且感覺很愉快,我甚至忘掉了這個一閃即逝的感想。直至今年生日過後,才想起去年跟他初相識時,這個曾經閃現過腦海的想法。

我想,如果我告訴他的話,他大概會以那套吸引力的法則回應我。不過,我認為這跟吸引力法則完全沒有關係。先不說我並不相信吸引力法則。而我認為這跟吸引力法則無關的主要原因,是我並沒有把那一刻的直覺當作一回事。雖然那一刻直覺告訴了我跟這個人不可能相處超過一年,但我一直都沒有放在心上。故此,我也沒有不停反覆地告訴自己,我跟他的來往不會超過一年。單是這兩點,就跟吸引力法則的操作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軌跡。

既然這麼準繩,為什麼又會對自己的第六感會不置可否呢?

因為我相信個人感情會對這種直覺有著很顯著的影響。因應個人感情所產生出來的期待,令我分不清那個匆匆在腦內閃現的感想,到底是來自本身的第六感,還是出自於自己對某事物又或者某人的期待。能夠好像之前的例子一樣,不帶有自己的感情而閃現的感想,其實少之又少。

如果可以把個人感情隔離,清楚捕捉到某一刻的直覺,並順從而行,大概可以減少自己不必要的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