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4, 2008

幸福(上)

那個晚上,我跟你說:「你一定會比我先得到幸福的。」

那時候,我是真的這樣想。因為你是個能幹和溫柔的女人。你向我表白的時候,我還未從被未婚妻拋棄的創傷中恢復過來,再加上工作上陷入低潮,我實在無力回應你對我的愛。儘管如此,你還是對我不離不棄。那些年頭,要不是有你陪在我身邊,為我打點生活上的鎖碎雜事,我想我一定會完完全全地把自己封閉起來。但你成為了我跟其他人溝通的橋樑,包容我的偏激,讓我的門沒有完全關閉,留下了一線光。我知道你為我做的一切都只因為你愛我的緣故。

當我事業漸見起色的時候,我也有好好考慮過我們之間的事。我曾經嘗試過去接受你,所以我才會想到要你跟我到西班牙開會,怎料到你卻一口拒絕。有一段日子,我們相處得真的很好。單是一個眼神的交流,我們已經可以猜到對方心裡想些什麼。但在我們漫長的相處日子中,那段日子猶如一閃即逝。更多的時候,我們都因為工作上的意見分歧,互不相讓,吵得面紅耳熱。我總是在你眼裡,看到從前一厥不振的自己,感覺自己無法抬起頭來。我知道每次你鬧著要跟我分開的時候,你都會一個人偷偷地在我的辦公室裡哭泣。然後每次我都會因為不忍心而哄你。正因為這份曖昧的關係,我們身邊的人大都誤會了我們的關係。還記得有次同期的同事在大堂正中,叫我要好好珍惜你。因為怕即時否認的話,你會哭出來,所以我只好點頭示好。

不久以後,我認識了她。她事事都依從我,我們相處得很和諧。更重要的是,她不會讓我想到過去的失敗。因為不知道要如果跟你說,所以我就瞞著你跟她來往。我卻沒想到會約會時或會被你撞破。那天我以為你請病假在家休息,沒想到在山頂跟她約會的時候,竟然跟你碰個正著。接到你的電話,聽見你說你就在我們後面的時候,我嚇得不敢回頭跟你打招呼。然後,你追趕上來,笑著說要我介紹一下,我因為腦海裡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那天晚上,我收到你的電郵說以後也不要跟我見面,也不想再聽到我的聲音。那時候,我只想像到你哭泣的畫面。那天以後,我有好幾次想跟你說話,但你對我都視而不見;買禮物哄你開心,卻都遭你一一退回。自此,我知道你今次是立定決心要忘記我。我們就再沒有聯絡了。

現在,我已經得到了我想要的幸福。

我跟她結婚已經踏入第五個年頭,女兒也剛進了幼稚園。但見你仍是孑然一身,心裡面就感到無比的惻然。前年你父親過逝,你一定很難過吧。你身邊可有扶持你的人?

正當我以為你永遠都不會再跟我說話之際,沒料到前幾天在走廊碰見你時,你竟主動點頭跟我打招呼。你的笑容減輕了我這些年來積存在心底裡的歉疚。

現在,我心裡面時常密念,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