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考試雜陳

每到考試時候,我都慌忙得不知所措。每次都會覺得自己準備不足,踏入會場前還得麻煩朋友們作心理輔導。即使這樣的事情已持續了好幾年,我還是習慣不來。唯慶幸類似的事情只需發生多六次,我就可永離苦海(大前提是這六次都得順利過關)。

+     +     +     +     +

原來手術的壓力遠比考試前的壓力來得輕。

+     +     +     +     +

每次考試前,我總渴望聽到他的聲音。他是我最好的減壓良方。儘管身邊好朋友不少,但唯獨他可以讓我輕鬆下來。只可惜同樣的安慰已不復存在。

+     +     +     +     +

想聽某人對我說:這一切很快都會成為過去;想聽某人對我說:這些都不要緊。

+     +     +     +     +

考試的壓力是自少習來的。兒時讀書,深知道考試背後有著父母親的期望。而不希望他們失望的心態轉化成一種壓力。即使現在讀書,不需要再對任何人作出任何交代,但壓力與考試已連成一體,無法再分割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