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07

香港人

雖然我是個香港人,但我討厭香港人。

忘記了打從甚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與不少人接觸。在我眼裡,香港人是自私,懶散,急功近利,短視,愛挑別人的錯處,不喜歡讚揚別人,自以為是,講求享樂,不問責任......。雖然他們厭惡共產政策,但他們的生活態度猶如民初時期的紅衛兵。憎人富貴厭人窮。比自己差的人,他們看不上眼;比自己好的人,他們又愛挑三道四。這一切都像是香港人的一種社會態度,又或是一個社會潮流。

如果社會本身就是一個個體,以佛洛依德的說法,香港社會就像是停留在一個只擁有自我與本我,超我並未形成的階段。所以大部份人都只知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欠缺考慮他人需要的同情心。

所以,我討厭香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