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3, 2005

寵愛自己

今天在偶然抽屜中發現求學時期的學生証。相中人一副瓜子口臉,很難想像自己也曾經有過那麼美好的日子。坦白說,自己變得如此臃腫,也並非完全毫無頭緒。

自從跟他分開以後,我老是對自己說要對自己好一點。這「一點點的好」好像已經成為了自己放縱的藉口。因為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一旦想要吃些什麼就吃什麼,從不加以節制;因為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總是在耍懶,要做的東西老是推到最後方才動手,要交的帳單也常常拖至過期才繳。變醜了的又豈只是容貌如斯簡單?

不知何解,想起你說戒吃牛肉的原因。如果你是我,想你這一刻絕對會好好的糾正自己的生活習慣。既視你為目標,自己也該好好努力吧!不容自己由寵愛自己變成寵壞自己。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把我抬得那麼高幹啥?被你嚇壞呢

跟你剛好相反,有時覺得對自己實在過於苛刻
常將自己放到懸崖邊緣去,心裡難得一刻安寧
個性散漫,對許多事也不放在心裡,偶然回首,會發現存在心裡的總是一段段、一片片零碎散亂的感覺,於是,便誤以為一切事不關己

「行百里者半九十」,或者一直以自欺來支撐那透支的心靈吧
你說剩下來的一點半分是否真的那麼好走呢?
我不知道,但總是懷著這個美好的願望去面對自己的難題

我的難題......
就讓我憂鬱一晚,明天再提起勁走下去好了
既然舒伯特也有無言的時刻,辭拙如我也該心安理得吧

葉子 說...

很高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你.不過跟你認識以前,我就已經希望自己能有你那點堅強與自信心.

或者我們總會憧憬別人的優點或長處,又沒有多理會其背後所付出的.

又或者把我和你搓作一團,再一分為二以後,我們都可以活得輕鬆一點.

匿名 說...

昨晚還是選擇放下憂慮,集中精神工作去
一如既往,最後總能想出辦法來

我是個堅強的人嗎?或許只是無機會去軟弱而已
躺在床上思考將要面前的一切,心想:還沒有開始,就這樣被自己想像的難關去支配嗎?早年咬緊牙關獨力完成一項新任務的勇氣哪去了?我恐怕沒那麼不濟吧!

對!開心、憂愁也總會過去的,盡力而為吧
我到底也信任自己的能力的

葉子 說...

見到你這個歡欣的符號,可說是我今天最大的欣慰.多麼希望你能夠過好好地過日子,不受世俗的纏累,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

若說全世界,我想有誰可以過得輕鬆一點,那個一定是你.(雖則這說法又太跨張了)

kristie 說...

女人總有許多藉口去「寵愛」自己,像我,失戀又吃﹙要對自己好一點),蜜運中又吃(心廣體胖嘛)…-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