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05

自我審查

無法再忍受自己三番四次的心動,決定閉門自我審查一番。

我很清楚自己仍然期待愛情,然而我亦很怕再愛上一個人。從前的傷痛原來一直隱藏於心中,揮之不去。

那幾個令我心動的人中,有些已有固定女朋友。面對他們,我多會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覺。這大概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對他們有多投入,而他們給我的傷害亦是可以預計的;反而面對單身的幾個,我會把自己的心意隱藏起來,讓時間把感覺沖淡。因為他們仍是獨身,一旦真的愛上了,投入的情度一定比前者為高,而傷害也會較深。因為潛意識中的這種認知,反而令我有這種古怪的表現。

另一方面,自己亦很享受獨身的日子。我很享受現在的沉靜與自由。記得前些日子,喜歡上某人時,初初幾天是很想念他。但不足一個星期,我已很厭惡那種思念某人的日子。老覺得那是一種枷鎖,令人感到不自由。

雖然找到了問題的所在,但要怎樣糾正錯誤卻茫無頭緒。

跟朋友談起的時候,朋友對我非糾正不可的決心感到很好奇。因為她認為這並不算是什麼錯誤,每個女孩也會有近似的境況。

真的嗎?這不算是個錯誤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