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4, 2005

發呆

昨天釣蝦的時候,朋友見我靜靜坐著不發一言,以為我被悶死了。事實卻剛好相反,很享受發呆的時間。很享受腦內一片空白,甚麼也不用去想,只是坐著聽別人說話,看別人嬉戲的時間。然而,能明白當中「趣味」的人即少之又少。

從另一角度想一想,這也難怪別人。自己看見別人發呆時,也會有相同的顧慮,那是對方關心自己感受的一種表現。然而,每次被人如此關心「慰問」的時候,總會覺得有點尷尬,覺得自己為別人加上了負擔(一般而言,在被「慰問」的同時,對方在心底裡亦會盤算著一些令人感到興趣的話題或遊戲,甚至作出自我檢討,以便打破悶局)。如此這般,自己的享受即變成朋友的負擔了。

朋友,若你下次看到我發呆,並不是你有甚麼問題,只是我太享受跟你一起虛耗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