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6, 2004

隔空傳音

不知為什麼,今天等巴士的時候,突然想起他這項「特異功能」。現在想起,心裡面仍是會笑。

平常的他是個很「靜」的人。雖然老是匆匆忙忙的在走廊上東奔西跑,卻很少說話。跟他說話總得打醒十二分精神,因為他的聲音太細了,一個不留神就會聽不到。然後要他多說一遍,他又總會嫌麻煩兼浪費時間。那時候,我總是扮演中間人的角色,調解他與其他共事者之間的問題。

因為大家都是炮仗頸,磨擦總是難免。每次跟他吵架以後,他總會耍這項「特異功能」--突然在坐位上高談闊論起來,叫在座的每個也可清楚聽見他說的話。初跟他一起的時候,很不習慣他這一套,總覺得他是在埋怨我沒有體恤他的苦況。跟他相處的日子久了,明白他耍這一套,大多時候只是為了求饒。因為每次吵架以後,我也不願跟他說話,他只好透過這樣的方式,跟我「對話」。發現當中包含了這樣的訊息以後,每次他獻技,我總是禁不住在心裡偷笑,有時甚至會捉弄他故意走開。

已經忘了跟他分開有多久,然而過去的回憶,儘管是不愉快的,今日憶起,還是有一股暖意在心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