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09

我傻了

最近幾個星期六都會跟同事談論各式相機或鏡頭。今日題目是Pansonic GF-1。因為朋友的老友及大哥都分別買了這款相機。朋友說拍出來的相片效果比預期的要好許多。後來,跟他講到因為我打算買部RICOH GR DITIAL III送給你,在網上看過此機拍出來的相片質素也不俗。但朋友叫我還是看過GF-1的相片,然後再作決定。他此言一出,我心裡已有數。隨後,我問了自己兩個問題。

問題1:你是否值得我買這部機給你做禮物?
當初說送你禮物,是因為想鼓勵你多為父母著想。而且我跟你相識這麼多年,都不曾送過你任何禮物。相反的,我們認識大半年以後,你就從遠方寄了一份生日禮物給我。儘管那是你唯一一次送我禮物,然而你一直陪我走過的那份恩情卻未敢忘懷。又或者,這一切都不過是個晃子,我只是單純地想送你些什麼。因為相信你不可能會跟我到吳哥窟,所以才會改為買相機給你。事實上,買RICOH GR DITIAL III都已經超出最初的預算。買GF-1的話,豈不是變成嚴重超支?我甚至懷疑你為家人買的電視價錢會不會跟部GF-1差不多。而且跟他比起來,他比你對我好得多,我都不曾為他如此花費,為什麼我要用花那麼多錢買禮物給你?

問題2:我能力上負擔到嗎?
坦白說,如果買RICOH GR DIGITAL III的話,我已經隨時走進商店購買。但GF-1的話,先不要理會有沒有現貨的問題,以手頭上的現金而言,可能真的有一點勉強。

好明顯兩個問題的答案都否定我買GF-1給你作為禮物的意圖。既然如此,為什麼這個念頭仍一直在我腦內面揮之不去?為什麼我還在考慮該選擇白色的,還是紅色的?你說我這樣是不是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