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1, 2009

一時忘了?

前幾天工作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第三者可能會當成笑話,,但身在其中就不是了。不幸地我正是其受害者。
話說那天有個慢性心臟病人出院.。雖然醫生早上已經跟其在法國醫院任職放射治療師的兒子通話,,詳細交代了病人的病情,並解答其兒子的所有提問,不過還是得詢問有沒有家人來接伯伯出院。所以我就打電話到伯伯的家,,有一位中年女子接電話。亦開始了我的受難過程。
對答如下:
我:XXX今日出院喎,你們有沒有人接佢出院呀?
女:發燒喎。
於是我即刻走去查看探熱簿,但紀錄顯示伯伯這兩天都沒有發燒。
於是我問:伯伯這兩日都無燒喎,為什麼你會話佢發燒呢?
女:唔係佢,係我呀!
(對話到此,開始意識到對方是個難纏的人)
女人又問:佢真係無事出得院哪?
我:醫生覺得佢情況許可,無問題可以出院哪。而且醫生今早都跟佢個仔解釋了病情。
女:佢個仔是傻的
(她此言一出,真的把我嚇了一跳。做到放射治療師都傻?難道是我弄錯病人資料,打錯電話?)
我:小姐何出此言呢?
女::佢個仔什麼都話好,什麼都話無問題,所以是傻仔一名。你們應該跟他大家姐講阿伯病情嘛。因為平常時候都是他大家姐照顧阿伯。
我:那請問他大家姐電話號碼幾多號呢?
女:大家姐咪係我囉。
(聽罷,那條早已拉緊的理智之繩差一點就要斷開兩段。)
我:那我跟你弟弟聯絡,看看出院如何安排好了。
然後急急收線,免得再被這個女人玩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