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09

一屋無賴

老友昨晚看夜遇上一家無賴之徒。

話說前天晚上來了一個五十四歲,身高約五尺十寸,體重約二百磅的病人。因為腦積水入院。該男子雖然步履不穩,仍然整天行來行去,不願留在床上休息。老友昨晚十一時許發現他不見了,因為有其他病友舉報他太太把他帶離病房,所以老友就打電話到他家去尋人。他太太接電話答話剛剛發現他踏進家門。然後,他太太又說病人在大廈樓下仆倒。老友吩咐他太太盡快送他回病房。豈料他太太說: 「我不會送他回去的,你們安排救護車來接他吧。」結果擾攘一輪,他太太還是打了999叫車送他回病房。
(這就是濫用救護車服務)

病人回來以後,有人問他為什麼自行離開醫院回家。該病人竟答話:「因為要返屋企同老婆做愛。」
(下流)

之後,病人的兒子來到,不問因由,第一句就話:「你食屎架,咁都看佢唔住。」
(嘩,他老人家行得走得,自己偷走返家,他兒子竟然還惡人先告狀)

最可悲的是,遇上這種賤民,你無得還口之餘,還要站在那裡任其惡罵。

其實昨天中午,我也曾跟這個病人交手。話說我搬完文件往治療室,返回護士站時,見到這名病人像個大爺似的坐在我的椅子上打電話。我還未及開口,護士長已經先責問他為何在沒問准的情況下,使用我們的電話。而這名病人則語帶輕挑的答:「你們都無人在這裡,我能夠問誰!」之後我見他聽見他吩咐電話的另一方買橙給他之餘,還要指定出產來源,而且叫對方榨埋汁後再拿來。我就忍不住催他說電話乃緊急用途,要盡快掛線。當他掛線以後,問我可不可以再多打一個電話,我即時拒絕。然後他就坐在我的位置上,對我怒目而視。不過我懶得理他,繼續忙於工作。

做了這麼多年,見過不少無賴,這家人絕對可以名列十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