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07

絕症

我問:如果我得了絕症,你會怎樣做?你會繼續保持沉默,還是見我時日日無多,所以跟我保持最低限度的接觸?

經過幾番檢查過後,醫生告訴她已証實她患上癌症。那時候,她不過是二十歲,仍在就學。
她在電話中問他:餘下的時間,你可以陪在我身邊嗎?
他不知要如何回答。
對於他而言,她只是他其中一名性伴侶。他並不愛她。然而,她卻是認真地愛他。
在他前往醫院的道路上,迷惘有增不減。

朋友的故事令我想起住院期間,鄰床的一個女孩子。她年約二十歲。聽醫生跟她講解的時候,我知道她已是第二次接受手術,而且病情並不樂觀。

舊病有復發的跡象,不禁令我想起朋友的故事,想起當天睡在隔鄰的女孩子。

我問你,如果我得了絕症,你會怎樣做?
雖然給你兩個選擇,但我期待的答案,卻在這兩個選擇以外。
不過對於你而言,我跟一個死人又有何分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