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9, 2006

我仍然愛你嗎?

前幾天晚上,到同事家中作客。突然她的電話響起來,原來是她那位分居的丈夫打來,叮囑她不要在外玩得太晚,怕她一個人會生意外。是因為快將失去,所以才想努力挽回?其實從前他對她也是百般關愛,只是不會像現在表現得那麼露骨。而她對他的冷淡,又總會讓我感到很無奈。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相同的事情,發生在你和我身上,我相信我一定會回心轉意,跟你繼續走下去。想一想我跟她的分別,大概是因為她已經不再愛他,而我仍然愛著你這一個人。

我仍然愛你嗎?即使你已是別人的丈夫,是一個孩子的父親,我仍然愛著你這一個人?即使現在我對你已全無感覺,對你毫無思念之情,我仍然愛著你這一個人?即使我面對其他男人,起了仰慕之心,我仍然愛著你這一個人?說真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儘管我未走到生命的盡頭,我也差不多可以肯定,你是我生命中最愛的男人。因為我再也不可能像愛你那般,毫無保留地去愛另一個人。

所以,我們就像現在,保持一段距離會好一點。因為一旦再接觸到你的溫柔和關心,我一定會再愛上你這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