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一個悶蛋的自問自答

前陣子跟朋友談話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幾近沒跟近年新結識的朋友談過什麼話。跟他們的對話都是很表面的,例如:今天看什麼電影,到那裡吃飯好。稍微深入表達內心感想或感受的對話,即幾近是零。假使他們對我的反應有所疑問,他們會向我身邊的人打探,又或是拜託我身邊的朋友轉告我他們想說的話。

其實很早已察覺這情況,不過一直沒有多去理會。最初發現的時候,第一個感想是他們很怕跟我說話。

而最近大概太無聊,所以在坐在巴士上,想起這個問題的時候,跟自己來了一場對話。
自問:「他們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
自答:「大概是因為害怕吧。」
再自問:「他們在怕什麼?」
「......。」想了很久還是不知自己有什麼值得別人害怕的。
最後只想到這個答應:「或者他們不是怕,而是不想跟我說話而矣。」

再想想自己的性格,相信這個答案的可能性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