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3, 2006

傳聞

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到,我很怕向你發問, 猶其是那你的私人事務。 平常遇有問題,我會向你身邊友好打聽, 盡量避免跟你提問。之所以有此反應,除了自己本身就怕發問以外,也因為在我心目中,你是個不喜歡人家提問的人。儘管近月來,你改變了不少,但對於我而言,你這個型象實在是太深刻,深刻到一個地步,令我很怕跟你說話。

上星期六跟大家食飯時,無意中聽到她們說你之後的星期日都要去跆拳班。本想即時問個清楚,可惜當其時錯過了機會。及後詢問你身邊友好,她說你因某個星期日的跆拳班,打算以後星期六日都回跆拳班。本來得知「答案」以後,打算事情就此了結。但你朋友叫我還是向你問個清楚,所以昨晚飯局時,鼓起勇氣去問你。結果得出來的答案跟聽到的竟完全不同。赫然覺得傳聞真的很可怕。即使是身邊友好亦可能會誤會自己說話的意思。而今次故事教訓我,有問題時還是直接問當事人比較好,間接發問未必會得到正確答案。儘管我很怕跟你這類型的人來往,也不可以此為原因,逃避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