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3, 2006

小圈子

我明白每個人也有選擇朋友的自由,所以我尊重你們私底下的約會。但尊重歸尊重,當你排斥其他人進入你們圈子的時候,不要將責任推卸給別人。

朋友因此生氣,你解釋說因為怕她經濟上負擔不來。但她從來沒有表示經濟上有困難。
你說人數少一點,較易傾談。但何以來來去去都只是你們三人?還是應該說除了他們二人以外,你沒意跟其他人談話?
你說很難每次也通知各人來參加聚會。但我們全體亦不過是七個人而矣。而且聚首之時,你不是也問我有沒有找她們麼?既然通知所有人不是必然的,又何必詢問。

我不討厭小圈子。但我討厭人自私,討厭人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這人也真夠奇怪,明明自己介意,何必口口聲聲說明白呢!這不也是你所說的最討厭的事麼?!在我看來,你介意的不是小圈子,只是介意小圈子中沒有你罷了!

一隻手指指著人說別人不是的同時,別忘了有3隻手指指向你自己呢.

匿名 說...

請思索一下,
什麼是"朋友"?
什麼是"自由"?
什麼是"尊重"?
什麼是"排斥"?
什麼是"圈子"?
有必要各自地指責對方?
請尊重一下自己。
請尊重一下對方。

匿名 說...

"三個人"是"圈子"
"七個人"不是"圈子"麼?
其實,簡單一些,"三個人,七個人"都是朋友,多好!

一隻手指指著人說別人不是的同時,別忘了有3隻手指指向你自己呢。

可否覺得自己在照鏡子?請思索一下。

得罪了!

葉子 說...

對不起, 現在才發現你的留言.

你說的也有道理.不幸地我跟小圈子的瓜葛來到這天還是沒有徹徹底底的解決.當然我也沒打算要多花心思解決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