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1, 2006

壓抑

跟朋友談近況,她說我在壓抑自己的感情。一直都認為她是個比我還要了解自己的人,而這已是她第二次對我說同一番說話了,因此懷疑自己會不會在無意識下壓抑自己的感情/情緒。是不是正因為這份壓抑,所以對自己的生活欠了點幹勁?現在的堅強,又是否只是一個假象?

想來也好笑。當朋友問我對於他們二人之傳聞的感想時,我還以為她問我是否相信傳聞,並沒有發現她是問我可有因為傳聞而感到失落。是的,我喜歡這個人,偶爾還是會對他的溫柔存有幻想,但我沒有為他有對象而感到失落。若非朋友問起,我甚至忘記自己喜歡他的事實。

或者我真的在壓抑,又或者我對他的喜歡亦僅只於此。不知道這一類的問題,時間是否能讓我找出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