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06

因誤會而絡合,因了解而分開

「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這一句說話,可說是我那個年代的名句。男女當初自以為了解對方,最後卻敗在這些「我以為」中。看得開的人,會和平地分手;看不透的人,會要求對方改變,又或責怪對方為何「改變了」。其實改變了的,是自己對對方的主觀評價。

性格,不是一朝一夕的產物,而是日積月累的成果。所以,為免你因誤會而跟我糾結在一起,我在此之前先給你一個忠告。

我是個被動的人,所以不要期望我會做主動。
我是個悲觀的人,所以不要要求我要思想樂觀。
我是個慢熱的人,所以不要妄想我會很快溶入你的圈子中。
我是......。

你可以不接受我,但不要奢望我會作出任何改變。因為改變了以後,我就再不是你認識時候的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