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5, 2005

遊戲節目

平安夜到朋友家過聖誕,主人家還想了幾個遊戲節目出來,以便搞熱氣氛。其中一個遊戲是將人們分成兩組,每組各派二名代表出來。兩組人可選擇吃或飲的項目(吃的是加滿WASBI的壽司及普通壽司,飲的即是伏特加酒及清水),然後讓對方的代表猜誰吃的是加滿WASBI的壽司或飲了伏特加酒。

恰巧在分組中,酒量較淺的都被抽為同一組,而酒量較高的被編為另一組。我是屬於後者,跟另一名男生作代表。他則屬於前者,跟另一名女生作代表。因為他們酒量較淺的關係,所以我們亦讓他們先選擇挑戰的項目。在他們要挑戰前,已叮囑他們選食的項目較好,怎知他們偏要選飲的。而且還是由女的一口氣飲了那杯伏特加酒。我們全場人亦被男方的演技騙了,在這一項比賽中輸了。不過因為女孩酒量淺而且又一口氣的把那杯伏特加酒喝了,所以後來不勝酒力醉倒了。然後宴席散了,他跟我一起送女孩回家。

在途中有人批評女孩的做法太衝動,容易招來危險的後果。但我認為女孩會作出這個決定,是因為她深信在場的每一位朋友都不會做出令她身陷危險的事情,所以才會放膽喝下那一杯酒;是因為他們好勝,太小看那一杯酒,才會在商量過後,由女孩去喝那一杯烈酒。這或許就是勝利要付出的代價。不過為了勝利,由女孩去擔起挑戰的任務,我還是覺得不妥當。然而他向來都不是一個懂得體貼女人的男人,所以我對自己的憶測沒有絲毫的懷疑,在那一刻甚至相信那就是事實的全部。

當朋友們一個一個在不同的車站下車,最後只剩下我們三人的時候,我卻找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原來平常滴酒不沾的他猜不出那一杯才是酒,也不知道要飲的是伏特加酒,亦不知道是那麼一大杯,而她因為知道他酒量比自己更淺,所以才會出現最後的那一番局面。並不是因為他們好勝,而是他們都為對方的處境設想。他還坦言承認不高興,因為他覺得這些遊戲都會傷害他人身體,一點也不好玩。

發現到事實的真像,實在是令我對他刮目相看,亦很同情他昨晚的遭遇。因為他來的時候,已經是一臉倦容;走的時候,在路上見他一直都擔心身旁女友的身體狀況,想必他心裡也不好受;最後還得拖著疲憊的身軀送我們二人回家。相信他到達家門,也差不多要凌晨四時吧!在這普世歡騰的平安夜晚,他卻沒有沾染上半點喜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