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05

萌芽

很想寫一寫對他的感覺,然而又怕節外生枝,幾番思量後,只要不提他的名字就好吧!

初跟他認識的時候,因為他的爽朗性格,留下了一個不錯的印象。跟我剛好相反,他是個開朗並且很會帶動氣氛的人。每次跟他見面以後,總令我期待跟他下一次的見面。

記得去年他無緣無故地被一班人在版上斥罵,他並沒有作出多餘的回應。後來,他對我們說他相信那幫人自會有應得的報應,不需要跟他們對罵。欣賞他的廣闊胸襟。那天晚上,他還教會了我紅酒的分別,想他在這方面是略有研究吧。

雖然跟他吃過不少次飯,但只是止於嘻笑玩樂的階段,少有提及私人事情,對他所知的不多。本來以為他只是個混著玩的人,怎知那天晚上,他又坦蕩地道出他的戀愛觀念,以及這半年來在版上打混的故事。被他的「坦誠」感動了。

說真的,不管外形及性格,他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這就足夠了麼?」這幾天,我老是會問起自己這個問題。
沒法忘記那天晚上,他跟我說:「不可能跟她再發展下去,因為發現她期望的關係跟我的並不相同。她老是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就答她說我有很多女友。事實上,這個問題重要麼?愛情就像是個遊戲,一日未結婚,我們還是未知道最後一起的人將會是誰。」

他甚至因此而避開了一切那女孩出席的活動。
「有這個需要麼?」我問。
「怕見面時尷尬嘛。」他這樣回答我的時候,不期然讓我想起了另一個男人,不知道要到那時那刻,他才會再在我面前出現。

知道心裡有些東西萌了芽,但這就是愛情嗎?總覺得在愛情的激流中,應該是缺少思考的空間,抑或是我已經是個欠缺激情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