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8, 2005

復活節的回想

三月二十四日  女友說我跟你的感情應該跨進了一大步,只因那一晚我跟你聊天的時候,我們的對話猶如情侶間卿卿我我。真有這麼一回事麼?我一點也沒有那樣的感覺。那一晚,我們不過談談紅酒,談談電影,也談談澳門的賭場。儘管我乘機邀你到澳門走一趟,你也應允下來,但有誰會相信這種閒聊時許下的承諾?這跟兩個人在路上恰巧碰上,寒暄一輪以後,臨別時說找天去喝杯茶一樣,沒有多大分別。

三月二十五日  記得今天你去看話劇,大概開場了吧!

三月二十六日  沒想到你會在版上出現,說真的,我是喜出望外。所以也懶理別人,只顧留在那裡跟你閒扯。還試探式地說要應徵做你第三個女人。你既是個觀察力極強的人,那麼,你可有留意到我的心意?暗戀對於我而言,是不可能的吧?

三月二十七日  不知怎樣的,我老是想著你。事實上,這個假期的每一晚,我都有想起你。只要是我靜下來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去想。

三月二十八日  回程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女人前年給我的忠告。她說如果我對某人有好感,就應該離那人遠一點,不要再去靠近。為什麼在我千方百計想去靠近你的時候,我才想起她的這番忠告。自從那個故事以後,我真的把她這番話切切實實地執行。因為這可以給我思考的空間,然後在這個空間,時間會為我找出答案。對你沒有這樣的警惕,是因為對你的認識並非來自網上,而是在活動中對你的了解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