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04

信任

事情緣於一個好友意外地發現你在留言板上另一個暱稱。看了那些留言以後,嚇了一跳。想不到你有如斯「粗野」的一面。忍不住跟你說,發現了你的另一面。你卻堅稱那個名字不屬於你,並開始責怪我對你不信任。我只好沉默。

沉默,是因為我不想跟你爭持。

好友曾說過,人是立體的,擁有許多不同的面貌。對此,我一直深信不疑。

意外地發現你另一個網上暱稱這回事,猶如在看娛樂新聞頭條一樣。無論事情是真是假,對於我們而言,也沒有什麼影響吧!現實一點的說,不管你是一個滿口污言穢語的人,或是一個大情聖,跟我又有何相干?

從另一方面想,留言板是許多人減壓的地方。你不用原有的名字留言,大概也是因為不希望被發現那是你吧!所以,我從沒打算要尋根究底,也沒打算作出終極探索,破壞一個可以讓你好好透氣發洩的地方。因為我了解每個人也需要一個空間,不容別人輕易入侵。

所以,朋友,不用那麼激動啊!放鬆下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