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6, 2009

No. 16

放大假遇上大雨天,只好躲在家中偷懶。雖然見到你在線,卻不敢打擾你工作。把想到的,遇到的話題都藏在心裡,打算晚上你在線時,才跟你分享。沒料到你在線了,卻在玩網上遊戲。雖然你說我不會阻礙到你,但又怎麼可能不阻礙呢?或者的確如你所說,我沒有打擾到你玩網上遊戲。因為是你的網上遊戲打擾我跟你對話。

這時候電視上剛好播放新一輯的麥記廣告。片中女主角對著電腦顯示屏的男友大發嬌嗔,說已經一個星期沒跟他見面了,到底自己是跟電腦拍拖,還是跟他拍拖呢。隨後憤而走離電腦。這個故事情節跟我們是否有幾分相似?

今天上網,見到你留言說對不起。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不想假裝大方說不要緊,但也不是不了解現實情況。我怎麼可能要求你在線的時候,就非陪我聊天不可?這樣自己也會覺得累吧!我們總要為對方留點空間。只是,繼你的工作,你的私人事務,你的朋友和你的膽機以後,你還要把多少項事物置身在我前頭?在你的心目中,我到底是排在那一個位置?

遺憾的是,我連質詢的資格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