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4, 2008

感欣

昨天回留言板時看到你的新留言。你是否感到沮喪? 每次看見你傷心難過,我就覺得難過。即使現在的感覺不如從前一樣強烈.。

一直都希望你可以生活得開開心心。即使是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能打從心裡笑出來的機會已不太多,但我還是希望你日子可以過得輕鬆一點,可以多享受生活。不要跟這個世界太疏離。因為我意識到,當我們冷靜地去觀察我們身邊所發生的事物時,我們亦同時會失去對生存的熱情。而只有這份熱情可以幫你戰勝生理或心理上的痛苦.。

你要愛惜你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的需要。你把那些工作都視為試煉的一部份。有時候我會想,我會不會成為了魔鬼阻礙你達到你想的目標?古語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勞其筋骨。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所以肩負的亦比別人多。 或者你所面對的種種都是為了考驗你對你的信念的堅持。而有時候,堅持與固執不過是一線之差。我當然希望你可以達到你理想的修為,但我更希望你可以生活得寫意一點。 即使你因此而變得不完美,變得世俗。

如果當時沒遇上你,一定沒有今日的我。在我迷失的那段日子中,因為有你的守護,我今天才可安然地面對自己。你一直都是我的憧憬。有一段日子,我循著你的足印走,希望這樣可以貼近你一點。但後來我發現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有自己的個人特質。這些年來,我慢慢地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或許這並不是最出色的,最令自己滿意的,但這是最適合我的生存之道。

你要是生病受苦,我會為你擔心;你若是沮喪難過,我會為你傷心。我愛你,也請你多愛惜你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