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野人

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欠缺融入社會的能力。當面對不相熟的人時,他們就像野生動物一樣,會豎起身上的毛和刺,以充滿疑心的眼神來看著你的一舉一動。一點也不圓滑。

面對這樣的一個人,你會有什麼反應?

雖然野人說話或行為不圓滑,但這種不圓滑散發另類的魅力。對於他的事,我會很好奇,也會在乎。眼睛不時會尋找他的蹤跡。對於這種感覺,曾經有段日子還我很迷茫。感覺似是愛上他,但又跟愛情有一點距離。不知該如何命名。然後,直至今天,我才知道,雖然我會在乎他,會對他的喜好感到好奇,但這不是愛,我只是想馴服這個野人罷了,只是想得到馴服他那一刻的快感。

而我,雖然不擅於跟陌生人來往,但我只會是隻蠢家貓,面對合得來的人,一下子就被引誘了;面對不合眼的人,雖然不會對他張牙舞爪,也不會對他多加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