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6, 2007

祭品

人們向神明許願時,都會奉上祭品。不過,所謂的祭品,不一定是物質,如雞、牛、羊之類的牲畜。它可以是對神明的一個承諾。

許多年前,我曾依從這樣的模式向神明許下願望。願意在半年後實現,而當天許下的承諾亦隨即兌現了。那是一樁令人悲痛的事。雖然我沒有為此感到後悔,不過我也沒有再向神明許願了。

不是不想,而是不敢。要是我祈求你的愛,我要拿什麼作為祭品奉獻?健康?壽命?還是學人魚公主,以聲音作交換?說真的,即使可以,我也不願意。

2 則留言:

eyer 說...

看過你幾篇文章,你也喜歡想著某人來寫作嗎?總覺得這樣寫,文字可以多一份感情,多多指教。

葉子 說...

不是為了增加文字的感情成分,所以想著某人來寫作.
寫下來,只是想將某種感情,某個思想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