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3, 2006

情書

我很掛念你。

其實我覺得自己說這一番話並不恰當,儘管我真的很想念你這一個人。但是以我的身分去說這一句話,自大一點的想法是,這句話會令你感到為難吧(因為不知道要如何推搪);而自卑一點的想法即是,這句話會令你感到無聊吧(因為我並不佔有任何位置)。

我很掛念你。

更確切的說,應該是我很掛念六年前的你。那個借醉向我示愛的你。我一直都相信那時候你是真的愛我,但最近對於這一點,我開始懷疑了。近來我常常會問:你真的愛過我麼?如果我問你,你會不會爽快地否認?對於從前說過愛我的你,我都不敢信任,我怎麼可能相信你現在還會愛我。儘管理智是如此叫著,我還是希望你會愛上我。即使我還有許多不肯定,我還是希望你再愛我一次。

你說這是不是一個很大的諷刺?因為你不愛我了,所以我感到跟你相處很自由。因為我感到很自由,所以我開始愛上你。而當我認真愛上你的時候,我又不想要自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