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6, 2006

《不喜歡你》 曾孟卓

逛書局消磨時間的時候,偶爾翻開了這本書。然後被書中的幾段文字所吸引,於是就買下來了。

轉載於這裡,不知道你會對那一篇有所共嗚?

《紙上談兵》
言兵事,以天下莫能當

我在紙上寫了一首詩
然後把它撕下

摺疊成飛機的模樣
自高樓墜下

我在紙上押下我的指紋
曾經,給你獨一無二的承諾
連上帝也未敢輕視的約誓
在這深秋,隨風殞落

我在紙上,紙上談兵
用最少的氣力揮動筆桿
把軟弱修飾成強悍
從海鷗的翅膀割開夕陽
在殘霞中體驗感傷

《一秒》
你問我生死的距離
我說
一秒

一秘是蜻蜓點水
是小雞夏殼
蛾撲火
手起
刀落

《萬念》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一念在
雲壤之間
在海洋的邊緣
在春雨紛飛的黃昏
在家門前
在遠離家鄉的國度

一念在孤獨的樹旁
一念在快樂的樹旁
一念在
秋葉紛飛的樹旁

俱已成灰

《我用你的臉色下酒》
不期待那點點溫柔
我用你的臉色下酒
在每一次碰壁之後
喝下去更加醇厚

你的惱怒從不輕易外流
傳說你是最懂得寬恕的皇后
唯有我能獨佔這寒山妙景
妯賞你的冷漠霜氣橫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