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葉子

主唱 阿桑 詞曲 陳曉娟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其實我說過不止一次,我很喜歡這首歌。「葉子」這個筆名是我隨意拾來的。當天是因為這個筆名,所以我留意到這首歌的存在。然後因為這首歌的詞,我愛上了這一首歌。

猶其喜歡這兩句: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如果有人能明白這兩句說話的意思,我相信他是一個(曾經)淒涼的人。

會如此喜歡這首歌,大概是因為第一次聽的時候(甚至直至現在),我亦正正處於那種境況中: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最近因為重看這套劇集,所以經常都聽到這首歌。而令我想起要寫這首歌,是因為想起我朋友近日的遭遇。我想她或者也能體驗歌詞中的心情。然而這絕不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