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哭不出來

自去年驗出眼球有血管增生的現象以後,每次佩帶隱形眼鏡時,都會特別留意眼睛的狀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作用的關係,最近帶隱形眼鏡的時候,開始感到眼睛乾涸。而滴眼藥水以後,視線又會變得模糊不清好幾分鐘,實在非常不便。

因為感到不便,便開始責怪自己。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淚腺開始變得如此遲鈍?

然而這絕不是事實的全部。細心一想,前幾天,我還為電視劇情哭了出來。自己愛哭的情度,有時自己也感到嘩然。電視或電影播至感人之處,固然哭得暢快。但即使是偶然看到某個感人場面,在未知前因後果之下,也能眼淚直流。試問這樣的一個我,又怎可以說是淚腺閉塞?

只是,數數最近哭泣的原因,沒有一件是因為自己的。不是我生活過得甚為暢快,只是我哭不出來。最近一次為自己的不快而哭,應該是去年夏天吧!看著那個令自己心動的男孩摟著另一個女孩子,心都酸了。然而心都變酸了,還要自己極力游說自己,方才掉了兩滴眼淚,然後又止住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是為了想哭而哭,只是想引起其他人注意,並不是真的那麼不開心。自己甚至慶幸當日沒有因為一時衝動,向那個男孩表白。先撇取他的意向不說,事實上他那吊兒郎當的性格,也不是適合自己的人。

想痛痛快快地哭一次。有這樣想法的自己,會不會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