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1, 2004

角度

在網海上,偶爾會把別人錯看為你。只因為他們每一個給我的感覺,跟你給我的都是一樣的溫暖。

大約一個月前,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很無助。我的想法跟朋友們對事件的看法很接近,同樣是覺得自己還沒把你放下。只是,我為這加上了一個註腳,在我心裡或許一直都希望你會做點什麼,希望自己可以相信你當日真有那麼一點喜歡我。

事情最近又再一次上演,然而我又有另一番的體會。

或許我喜歡的不是你,只是喜歡會給我這一份感覺的人。若然如此,他們就不再是你的幻影,跟你都有著相同的份量了。

不同的時候,不同的體會,令我想起了兒時聽過的一個故事 -- 瞎子摸象。

我想這些不同的體會都是「真相」的一部份。不過,「真相」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可以接觸到的,僅是當中的一小部份吧!因此,不同的時候,我們對事情有不同的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