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獵人遊戲

幾年前,你說我還是愛玩獵人遊戲。因為不懂,所以一直記在心裡。

獵人遊戲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我是獵物,不是獵人?獵人跟獵物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從前我認為做為獵物是一個被動的角色。因為獵物的存在就是被獵人捕捉,感覺毫無反擊之力。

但今天我突然有另一種想法。其實獵物都可以狩獵獵人。獵人跟獵物在同一片原野上狩獵,你追我逐,其實誰追在誰背後也不知道。它們的不同,大概只在於狩獵的方法。獵人用計謀,獵物靠本能。

儘管我是獵物,我還是不想隨隨便便地被人捉到。難道他隨便做個陷阱,我都要扮蠢趺落去;隨便掉塊石頭過來,我就得睡在地上裝死?如此降格的行為,說真的,我實在做不到。獵人會被獵物反咬,或者不是獵物太強,只是獵人太不自量力。

沒有留言: